why choose front-end develop ?

why? why? why?

先放俩张图


今天公司分享会议结束后,一位大佬对我书说,“不是我看不起前端啊,你本可以更深入做安全,为什么要选择前端呢?”
我突然意识到,现在很多人对前端的认识还是不够。通过上面俩张图可以看出来,前端的技术栈是非常复杂的。以我的了解,
现在后端基本上只需要写api接口就可以了,而且现成的后端框架非常多,一个熟练的工程师,可以很多把那些demo拿过来使用。
前端的工作包括,封装api,处理前端路由,处理根据api请求的数据,前端数据渲染,前端页面优化,前端体验,前端安全等等。
前后端正在进行一个工作量转换的过程。现在的前端在我眼里,基本上都是全栈,去年很多的mongodb+angular+nodejs+express(MEAN)开发模式,基本上
可以代替之前的LNMP开发栈,而且前者统一了技术栈,无论是数据库还是后端还是前端,都可以用一种语言JavaScript来实现。

16的一个前端段子

在 2016 年学JAVASCRIPT 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时代在进步,前几天一个朋友看到了一个根据github和StackOverflow上面的统计结果,JavaScript已经成为17年最火热的语言了。

end

玩前端,意味着玩全栈,更享受创造的整个过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