'关于sjs和rc-scomponent和scomments和hfuuss-cli的总结'

记录一下,坚持下去

计划自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,慢慢发现这些事情已经有前辈们做过了。最近自己一共计划了4个左右的开源项目,分别为sjs和rc-scomponent和scomments和hfuuss-cli。
sjs

1
看到一篇文章,打造的很不错。拿来主义,然后把自己博客里面的那几段代码加进来,做一个简单的js库。时时刻刻丰富。 打造一个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js一些坑,以及可以复用的一些代码。

rc-scomponent

1
react 组件库(总得自己收集一套UI组件吧,不然用别人手机的,总会有很多坑

scomments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起因:由于多说、网易云评论等评论框都特么的关闭的,所以 计划基于gitpage功能做一个“免费的”、可配置的评论框
技术架构
```

[hfuuss-cli](https://github.com/hfuuss/hfuuss-cli)

```js
根据日期写日记或者总结每天学的事情,可以是流水账,可以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,但是一定要根据时间(TIME),然后模仿hexo的目录结构(要比他简单的多很多)。

使用方法 npm install hfuuss -g
hfuuss new //生成今天的文章,md格式 hfuuss g //生成gitpage支持的格式 hfuuss d //部署到gitpage上面。

markdown插件
cli机械
调用git
读取git配置文件,或者调用系统命令

没想到这四个项目基本上都有代替项目。之前自己意淫的很多美好想象突然破灭。在路由钱塘江大桥的一刻,灵光一闪。于是坚定的让自己开始造轮子。发现很多项目都是从造轮子开始的,比如vuejs。起先是造轮子,慢慢就能自己定制个性的轮子,然后创新,造一个独特的轮子。

sjs

结合lodash和自己的日常总结,早轮子。

rc-scomponent

结合ant-design造一个自己的轮子。

scomments

结合gitment造轮子

hfuuss-cli

结合hexo造轮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