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编程的想法

前言

想想自己写代码也有好几年了。总结一下自己对编程的认识和对未来的规划。

易语言

高二开始接触编程,当时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hack。高中虽然每周只有半天的假期,依然珍惜那半天的时光,去网吧跟着视频自学易语言。并且很成功的,做了几个小软件外挂。盗取了一些qq号。纯属高兴。当时看到网上有很多批判易语言的言论,觉得c语言高大上。于是开始看谭语言…

谭语言

上了大学,软件工程专业。果然是谭浩强的c语言。学完之后,跟着学长们学习windows编程。自学《c语言也能干大事》,《windows编程》等。迷之自信。写了一个基于 win32版本的音乐播放器。当时高兴坏了。

c++

由于校内的robocup2d项目要用到c++,于是开始了长达俩年的c++生涯。通过用c++,了解到了语言模型中的内存分配,指针分配。学会了从内存看代码。stl用到的极少。(真心羡慕玩acm的那伙人,各种stl用法有木有

python

在余弦的《技能表》的影响下,开始看python,真心好用。根本不用学有木有?想要啥功能,直接写有木有?就是特么的2.7和3.5版本是什么鬼问题?

clojure

实习的时候,碰到了一个编程上面启蒙的老大。一直给我和文卓灌输,函数式编程更加符合世界的真理,反应式的语言才是自然规律。自己也曾看过《黑客与画家》,里面提到了lisp的开发效率是c语言的7倍。clojure是lisp的一种方言,国内很少有人在用。很多人虽然都在提函数式编程,但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,的确太少了。庆幸自己遇到这么一位热爱编程的人。

js

也就是JavaScript。node在12年问世之后,吊打其它各种语言有木有啊?跨平台,跨学科,跨界,前后端统一语言有木有?屌不屌?npm各种轮子有木有啊?

java

还是提一下java,高中就开始写简单的java,学了这门课之后更是以满分成绩回报给自己,大学期间本以为自己会精通java,学会各种ssh框架,ssm框架等。结果由于自己各种工作原因,导致自己没有选择java。目前只停留在Javase上面。除了上课用过ssh框架层,基本最新的技术都不会,用的的确是太少了。

总结

oo–>op–>reactive
前几天答辩的时候,我说我现在觉得自己编程可以的。指的是自己调用各种语言api,对框架的整体把控,还行。算法是自己的软肋,今天看了酷壳的一篇有关于函数式编程的介绍,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。编程无止境呀。
未来之路该怎么走呢?
选择更加符合自然界的哲学编程思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