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高三下

前言

想要总结一些什么,比如面向对象和函数表达式,DOM,事件,却发现不知道总结什么好?
总结一下OO的特性?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的区别?还是对象中属性的描述符?或者DOM节点的类型?DOM操作?事件委托是为了少占内存?还是写写什么是原型链?隐式原型和显式原型的区别?事件冒泡和捕获有必要再总结一下吗?
之前总结的都是自己认为重要的,将来可能会忘记的。但是面向对象这种东西,感觉自己不会忘记的呀。经常写写代码,就不会忘记的啦。
还有js里面单线程和异步的特点,最显著的就是定时器相关的用法,理解了单线程的用法,知道定时器都是在x秒之后,把回调函数放到线程后面,等线程有空了才执行的原理,应该就可以啦。
为了实现OO里面的封装特性,比如冻结某个对象,修改某个对象的属性修饰符为不可写等等。还有如何判断一个函数的上下文”this”到底是谁的四种规则,优先级等等。还有js中OO的各种设计模式。
还有代码规范,耦合性,减少内存操作,减少DOM的回流操作,代码测试,代码压缩等等。

总结

总的来说,算是看完了第二遍《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》。比之前的那一遍印象深多了。甚至觉得自己脑子里强行记忆了这本书上一半的内容(其他内容由于用得少,只有记忆)。这段时间,同时也在看《你不懂的js》第二遍,总体感觉这本书写的比较复杂,《高三》说的很清楚的知识,它会将其复杂化。这本书的好处就是,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js,可能更偏么有计算机体系知识的人来看吧。js的每个特性都写的很细致(我觉得是婆婆妈妈,像个娘们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