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-webpack4解决的部分特点

前言

  • 项目已经成功上线,就差一名首席 Webpack 升级迁移工程师了。
  • webpack可以节省前端程序员的大量时间。

webpack4.0的发布,大致上又能把Parcel干掉了。
webpack最开始的定位是打包js文件,由于webpack支持es6中的import、export,loader,plugin等特性,webpack最终干掉了很多工作流工具。比如之前我学过的grunt、gulp。类似腾讯的手段,最终应该会成为很大的一个工具吧。

作用

  • 打包所有资源!!!!够牛逼吧。
  • loader机制可以转换各种文件。比如babel-loader,less-loader等,loader
  • plugin机制可以实现loader无法实现的机制,比如压缩各种资源的插件

如何学习

找个项目
根据官网的指导手册进行学习 https://www.webpackjs.com/guides/